close

全方位新竹SRC代工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臺南工作鞋ODM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彰化SRA加工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彰化橡膠鞋底OEM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臺中安全鞋底客製化設計

清明之美 文/謝汝平 清明時節,倘遇難得的晴天,不妨呼朋喚友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明朗,讓心情也跟著輕松豁達。清明之美在于天高云淡風和日麗,清新的空氣和怡人的暖風讓每個人都有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每一株小草都精神百倍,每一朵鮮花都笑靨撩人,每一棵樹木都威武雄壯,處于同一藍天下的人們,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來?我們盡情呼吸,把工作的疲憊和生活的壓力輕松卸去;我們自由奔跑,讓身體保持健康協調;我們大聲歌唱,讓美好心情在清明時節彌漫開去,直達以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時節,假如淫雨霏霏連日不開,也不必懊惱,不要讓心情跟著陰郁。清明之美在于紛紛細雨,在于細膩纏綿的淡淡憂傷。撐一把紙傘,去雨線連綿的池塘,往日平靜的水面,在雨絲迫擊下,濺起亮亮的水花,不知在魚蝦眼中,這一濺而滅卻又接連不斷的水花,是否為最美麗的景致。可以去繽紛的花園,那艷麗的花瓣,在雨水沖刷下顯得更加水靈潔凈,仿佛剛剛出浴的仙子。有花瓣被雨打落,可能引起你的傷感,但只有花兒落盡,才能長出果實,這是植物們成長的代價,也是它們所追求的終極目標,我們應該高興才是。我們在雨里慢走,地下的泥濘濕濡了鞋,卻冷卻不了我們的內心,望一眼煙雨籠罩的田野,分明多了幾分韻致,讓你從現實走進神話,從憂傷進入欣喜。 清明時節,假如回鄉上墳祭奠祖先,請準備好心情,在崇敬中自如,在感傷里淡然。清明之美在于情感,在于對先人的無盡緬懷。我們身體里流的是祖先的血脈,我們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寫的是棱角分明的方塊字,那是幾千年的情感積淀,那是一脈相承的民族屬性,那是波瀾壯闊永不枯竭的思想長河。我們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在清明節緬懷祖先,為的是不忘歷史,為的是警醒后人。我們素衣淡妝,用焚燒紙錢表達心情,用盛開的鮮花表達愿望,我們在清明節尋求與先人們心靈相通的機會,讓那些為民族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能觸及到心靈深處最柔軟的角落。 清明時節,可以度個悠閑的假期,隨意去鄉野、去村落,欣賞風景的同時,深入了解清明的習俗。清明之美在于文化,在于匠心獨具的美食,在于祭奠祖先的虔誠,在于放飛風箏的愜意。早晨或傍晚,可以靜坐窗前,讀幾首清明的詩詞,體會古人對清明的思考;我們也可以在庭院踱步,細細思慮清明給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清明是傳統的節日,也是永遠年輕的節日,清明需要傳承,需要開拓,需要反思,更需要去守護。 清明雨 文/蔣沁含 清晨,新鮮的水汽浸透窗戶,夾雜著青草與泥土的芳香。細小的雨滴從屋檐滑落,落在長滿青苔的積水坑,沉悶的雨水頓時化為清脆的敲打聲。我打開沉重的木門,天色未亮,只見帶雨云埋了一半山,忽而聽見了遠方低回婉轉的鳥鳴,清明便在朦朧與柔美之中緩慢伸展。 河畔,煙柳的發梢拂過茫茫水面,幾只黑色燕子從眼前閃過。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女童在雨中趕著黃牛的畫面,黃牛的黑色眼睛分外澄澈,長長的睫毛傾斜而下,富有光澤的棕黃毛色的背,在雨水潤洗后如同順滑的流蘇。黃牛不緊不慢地邁動蹄子,忠厚老實,如同這鄉村的人。一聲鳥的鳴叫響徹大地,穿過茫茫煙雨,直沖云霄。記憶之中的巖泉村又何處尋覓?或許,這就是了。 我與家人,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去祭祖。遠方的山在白色的霧氣中延展,柔和的輪廓若隱若現,沿途白色的野薔薇綿延數十里,綿綿細雨中,白色薔薇如同靜謐彌漫,憂傷淡淡,卻在雨水中格外清香,這花,莫非也懂得塵世的情? 近了、近了,雜草萋萋,故人已逝,萬物靜默,獨留孤冢,黯然銷魂,折花敬上,愴然涕下。最樸實的情,最真誠的憶,在清明的迷離煙雨中暈開。“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個體的死亡只是逗號,本沒有什么抱怨和遺憾的。 沿途返回,車窗外白色的野薔薇如同一波又一波的浪花,這是生命的狂瀾在不斷延續。 回到老屋,天氣轉晴了。坐在長滿青苔的石階上,看著孩童們放風箏,風箏越飛越高,直到在低矮的烏云里穿梭。步履蹣跚的老奶奶端上一盤清明花糍粑,糍粑的顏色說是墨綠又不全是,那是我沒有見過的無法描述的一種綠,一陣清香引得孩童們都湊了過來,臟兮兮的手抓了幾塊糍粑,見了我這所謂的城里人,便又躲開,嘻嘻哈哈,沒了蹤影。 此刻,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做一回鄉下人。 幾只黑色的燕停在屋檐,傾斜著腦袋,謹慎地窺探著屋里,嘰嘰喳喳,啼叫不停,我問奶奶燕窩在哪,老奶奶指著房梁,憨憨地笑——房梁上有一個燕窩。很快,燕兒放松戒備,鉆進了溫馨的小窩。窩里,應該還有小生命的吧。一個小窩,又蘊育了多少生命呢? “奶奶,它又回來了。” “人像燕子一樣,總是要回來的。” “故鄉在,根在。” 清明雨,一首流淚的詩,一曲不熄不滅的歌謠。 詩意清明四月天 清明既是一個節氣,又是我國古老的節日。在清明時節,捧讀古典詩詞,別有一番風味。 祭掃是清明節最重要的活動,唐宋時期就已盛行。“烏啼鵲躁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在《寒食野望吟》中,白居易將人們上山掃墓的景象刻畫得淋漓盡致。“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高翥的《清明》,流淌著哀婉的悲情和憂傷的基調,尤其是“白蝴蝶”與“紅杜鵑”的鮮明對比,讀來令人唏噓。 年年掃墓依舊,然而掃墓人卻不盡相同。宋代詩人胡時中在《清明行》中寫道:“憶昔父母康健時,清明攜我上丘垅。如今清明我獨來,卻將小兒拜先冢。”昔日父母帶他一起上墳,如今父母雙亡,他帶小兒來祭掃父母的墓,此情此景,不禁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和“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缺憾。 清明節,在每個人的眼里,各有不同的風景。高翥面對世態炎涼,在《清明日對酒》中感嘆世人的冷漠虛偽:“日落狐貍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張繼在《閶門即事》中嘆曰:“耕夫召募愛樓船,春草青青萬項田;試上吳門窺郡郭,清明幾處有新煙?”面對農夫被征、田地荒蕪及社會蕭條景象,詩人心中充滿了憤懣和惆悵。“自嘆清明在遠鄉,桐花覆水葛溪長。家人定是持新火,點作孤燈照洞房。”唐代權德輿新婚燕爾遠行,遠在家鄉的妻子獨添祭火,獨守空房,那種掛念之切和相思之苦溢于紙上。“清明時節雨聲嘩,潮擁渡頭沙。翻被梨花冷看,人生苦戀天涯。燕簾鶯戶,云窗霧閣,酒醒啼鴉。折得一枝楊柳,歸來插向誰家?”南宋的張炎,清明時節客居他鄉,聽見雨聲,無心賞花,折一枝楊柳卻無門可插,細細讀來,漂泊天涯的惆悵和傷感令人潸然淚下。 清明時節,萬物勃發,滿目春光,是外出踏青的大好時光。“清明上巳西湖好,滿目繁華。爭道誰家,綠柳朱輪走鈿車。游人日暮相將去,醒醉喧嘩。路轉堤斜,直到城頭總是花。”捧讀歐陽修的《采桑子》,清明時節人們在西湖賞花春游的喧鬧圖景,如一幕幕電影鏡頭,在眼前切換。“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宋代吳惟信向我們繪聲繪色地摹畫出人們縱情歡樂的游春景象;北宋詩人張先的“芳草拾翠暮忘歸,秀野踏青來不定”,又細膩傳神地向我們展示了踏青賞春、流連忘返的情景。是呀,四月里春光明媚,誰舍得辜負呢? 除了踏青,放風箏、拔河、蕩秋千,都是清明時節的習俗和雅趣。“夜靜弦音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風吹別調中。”唐代高駢的《風箏》,栩栩如生地描繪出當時風箏競放的圖景。“風箏放出萬人看,千丈麻繩系竹竿。天下太平新巧樣,一行飛上碧云端。”清代潘榮陛的《竹枝詞》,惟妙惟肖地刻畫出京城風箏放飛的盛況。唐代張說的“今歲好拖鉤,橫街敞御樓。長繩系日住,貫索挽河流。斗力頻催鼓,爭爭更上籌。”向我們展開長繩緊繃、鼓點頻擊的拔河畫卷。而細讀杜甫的《清明》“十年蹴鞠將雛遠,萬里秋千習俗同”,再讀唐代王建的“長長絲繩紫復碧,裊裊橫枝高百尺。少年兒女重秋千,盤巾結帶分兩邊。”將帶你走進盛唐,與那些扎頭巾、戴花環的少男少女蕩起秋千。 每一首古典詩詞,都是一幅清明的畫卷。徜徉在雋永的古詩詞里,感受詩意的清明,心里會有說不出的愜意和輕松。 清明紙火 文/王富江 隨著父母相繼去世,清明的重要就在我心里超過了春節。 這時節,故鄉百里太行盤道,杏花細雨霏霏,楊柳微風依依。山色空蒙中,常遇到杜牧千年聲聲欲斷魂的燒紙人流,煙繞蒼翠松柏裊裊升起,情隨古墓冒出片片新綠。似曾相識的父老們深感陽世掙錢艱難,希望操勞一生的親人陰間不再過手頭緊巴的日子,一個個爭搶著多燒些紙錢,彌補一下因種種陰陽差錯而未盡到的反哺孝心。 于是,南北山頭一片片墓地上空,“紙灰飛作白蝴蝶,血淚祭成紅杜鵑……” 于是,東西田野一處處墳堆四周,“烏啼鵲噪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 于是,清明前夕回老家燒紙,也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清明興起給先人燒紙錢之風,始自魏晉,盛行唐宋,俗稱送“光明錢”、“往生錢”。悠悠歲月,我的祖輩父輩常用黃表紙剪出圓形方孔銅錢狀紙片,再搭配一些錫箔、草紙折疊而成的元寶冥幣,上墳從不間斷。其實,世上所有炎黃子孫,哪怕身處異國他鄉,每個人心頭都纏繞著一縷清明歸鄉祭奠的情結。我拜謁邯鄲紫山馬服君趙奢墓地和衛輝比干廟時,就巧遇海外馬氏與林氏子孫不遠萬里前來尋根,隆重認祖歸宗的場面上,那虔誠燒紙上香的神態,那肅穆膜拜瞻仰的舉止,令觀者無不動容。 時代列車提速疾馳,清明燒紙也跟著推陳出新,不再手工操剪了,家家都買現成的印刷品。金童玉女,超市別墅,美鈔、英鎊、人民幣,電視、手機、小轎車,五花八門,形形色色,陽世流通的時髦日用東西應有盡有。常言道:人死如燈滅。無盡的愛戀和祝福,化作徐徐點燃的一堆花花綠綠,隨著神圣火焰釋放出騰騰熱浪,搭建起一座生死之間魂魄通行的橋梁,綿綿傳遞給幽幽陰間,期盼至親能夠過得更好一些,正如唐代詩人王建《寒食行》哀哀低吟:“三日無火燒紙錢,紙錢哪得到黃泉。” 老家東坡,我先沿墳頭劃了個半圓,再在中間劃個十字,不斷撥動著小小火堆。紅通通的火苗迅速連接兩個世界,隨著姐姐流露真情而富有節奏的高一聲低一聲哀哭,身為男子漢的我瞬間淚眼迷離,輕飄飄的紙灰碎片隨風翩翩飛舞,耳畔驟然響起父親當年領我燒紙的話語:“錢飛起來啦,看你爺爺、奶奶多高興啊,把錢順順當當拿走嘍!” “爹,為啥還往墳頭壓錢添土?” “老年輩的人說,這與漢朝開國皇帝劉邦有關。劉邦坐了天下,想起早死的雙親,晝夜不停趕回村外祖墳一看,倒吸一口涼氣,只見荒草橫生,墓碑東倒西歪,實在分辨不出。當皇帝的腦瓜子好使,將紙撕成碎片往空中一拋,雙膝跪地禱告老天爺:紙片飄落在哪兒不動,哪兒就是爹娘的墳。兩張紙片果然緊黏在一座不起眼墳頭,劉邦跑過去仔細一瞧,真刻有爹娘名字,非常高興,立馬花錢重修,年年清明祭拜。后來,老百姓也照著皇帝的做法,燒完紙往墳頭壓兩張紙錢,再添幾锨新土,以示子孫后代沒有忘本。” 血脈里一道道燒紙習俗,多半來自父親的言傳身教。 父親有句口頭禪:“早清明,晚寒食。”太早了閻王爺不放假,燒紙白燒,最好在清明前一周。這幾天前晌,轉不了世的鬼魂都排著隊回墳頭等錢,最晚期限不能超過清明當天中午12點,到時候拿到拿不到都得歸天。兒孫確實回不來的,就去十字路口劃個有缺口的圓圈,口子遙對家鄉燒燒也行。至今,我仍清晰記著父親時常叨念的真人真事:“你二老爺爺年輕時放羊,清明這天恰好趕到外村孟家墳地上頭,不見人影,卻聽到倆人清清楚楚說話。男的說,快晌午了,還不來,沒有錢買換季衣裳和吃的,今年夏天難熬啦。女的說,再等一等吧,還有多半個時辰,咱閨女天生是個慢性子,不會忘的。正說著,一位婦女哭著前來燒紙。大白天聽見鬼話,你二老爺爺回家大病一場。” 老實說,小的時候早晨起來跟隨父親燒紙,若非那兩個紅嘟嘟的上貢雞蛋誘惑,肯定不敢去那片陰森森的柏樹下,夏夜橋頭鬼故事太恐怖了。如今,我靜坐墳前,早沒了內心底那份黑洞洞的懼怕,反而對冰冷矮小的土石堆滋生一種異常溫馨的感覺,仿佛看到父母喜不自勝站在一旁數錢。老人生前,逢年過節,我們姐弟興高采烈繞膝承歡;老人去后,姐弟仨每年如期而至,流著淚說說心里話,告訴家族成員新的變化。盡管明白燒紙不頂什么用,但這幾千年傳下來的孝道念想,就像緊箍咒一樣心甘情愿套牢在頭頂,不離不棄。 打開記憶相冊,上墳大都是父親的事,準備燒紙則為母親份內,往往清明前半個月就開始著手了。早年,昏暗的煤油燈下,勞累了一天的母親細細地剪著小元寶、銅錢,直到滿滿兩大筐為止。后來,母親趕集買了印制冥鈔的木頭模具,讓我買回厚厚兩捆白紙和黃表紙,說是日子好過了,要多印些票子,讓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在那邊愿買啥就買啥,想吃啥就吃啥,再也不用算計著花錢。剛過七十,母親就三番五次叮嚀二姐:“你大姐信了基督,不興燒紙,三兒又干著公家的活,不由自己。到時候,你千萬要記著清明回來給俺們送錢花,咱這里閨女上墳興哭,得跪在地上哭,站著哭是罵老人的。” 時光相冊一本本加高,父母腳步一天天緩慢蹣跚。傾盆淚雨中,我接任了父親上墳,妻子接任了母親采辦,年年如老家院子過道筑巢的燕子一樣呢喃飛歸。 每臨清明,遙對藍天白云,無限思念大字不識幾個的雙親。正是他們年復一年從不間斷的上墳,讓我通俗知曉了清明焚燒紙錢,不單單是人間一把煙火,而早已定格為一處華夏血脈文化相承延續的千年驛站,早已上升為一座定期指引漂泊江湖子孫勿忘鄉情勿忘祖根的燈塔。 每臨清明,凝望生我養我的太行,感恩中華民族傳統祭祀,讓我借機緬懷那些為國為民為正義自由血染沙場,同樣掩埋在青山深處的先烈英靈。多年來,我從父母墳頭起身,走向沙河白莊大安山范子俠將軍墓前,走向易縣狼牙山五壯士跳崖處,走向唐縣國際友人白求恩和柯棣華逝世紀念地,走向除八寶山以外安放元帥將軍骨灰最多的涉縣將軍嶺。 登高明德,撫碑追遠,我深深自省鞠躬期盼:后來諸君齊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 又是一年清明到 文/張曉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年清明到。清明,這個千年的節日,寄托著多少后人對先祖的思念,這思念像泰山一樣千古不移,像大海一樣萬里無疆。 物在人亡,過往煙消云散;物死又生,人生又豈有二度?這或許就是傳統節日代代相傳的緣由吧!為活著的人留個念想! 紛紛的細雨,沾濕了發梢、沾濕了衣角、沾濕了面額。這紛紛的細雨是思念的淚水吧?要不為什么它如此溫柔、如此漣漣、如此纏綿,又如此牽情。 清明掃墓,祭祀祖先,可謂是對祖先之思之敬。于墳前供祭品、焚香燒紙錢,跪拜灑淚,以表達對逝者的深切懷念。點燃的烈焰向蒼天燃燒,發出“噼噼啪啪”的聲響,這聲響告訴后人誰是動力,誰是英雄,誰是脊梁。或有漂泊在外者,無法于墳前祭祖,于是在夜間尋找一個幽靜的地方,焚香燒紙,朝著家鄉的方向跪拜,敬祖念家之情,化作熱淚傾灑而下。 縷縷春風吹落了一樹的梨花,潔白的梨花飄落到了山崗,飄落到了田野,融入了芳香的泥土。這潔白的梨花是后人對先祖寄去的書信吧,要不為什么它總是年年此時開又年年此時落? 追憶逝去的親人,我們倍加珍惜現有的生活;珍重當下的生命,我們更能坦然、樂觀地面對未來。祭祖追懷恩情,春耕養育子孫,踏青玩賞春景。清明天時,生命萬物皆顯盎然春意,傳達了造物的真言:生力年年復有,生命代代相傳。逝者與生者,一個過去,一個現在,皆是生命的尊貴形式;若置于大自然的生命關照中,二者卻又皆是永恒的未來。 涓涓的小溪,靜靜地流淌,滋潤著河邊的小草、百花,岸邊的楊柳已發出了嫩芽,枝梢已有了暖意。小溪千古不改流向,從西山流來,向東方流去,他把人們的思念帶入了河、帶入了江、帶入了海。 天,已晚了; 雨,已停了; 淚,已干了; 清明時節,雨也紛紛,淚也紛紛…… 但又期待著來年它的到來。 梨花風起正清明 文/苦茶 在那些酷寒的日子里,如果下點兒雪,倒覺得嚴寒會退去幾分;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從雪上來的。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的是雪,可我在那些慵懶的冬夜,總喜歡反著走,由雪回到梨花。 梨花讓人心生溫暖。心里溫暖,身上就溫暖了。 梨花還香。這是雪沒有的。李漁說:“雪為天上之雪,此(梨花)是人間之雪;雪之所少者,香,此能兼擅其美。”這老頭兒此說,很切實。 梨花,這兩個音節湊在一起,比任何花的名字,都動人。一讀再讀,讀出來一種孤清的美感。有些空廓的遠意,好似是繁華過盡的清涼,那些熱鬧漸行漸遠,接下來,該是綠蔭漸成、果實豐足的恬淡安靜了。 更兼她有素凈的顏色。這顏色,白。一般說來,白色不討巧,不會取悅于人。但對于一個人來說,若只欣賞艷得惹人詫的牡丹、玫瑰,他實在算不得心靈豐滿;那些外露的艷,易逝,也易迷心。折射得那些賞者,缺一點風骨,缺一點清潤之氣,還缺一點親情常在的溫暖。 內在的東西,似乎會更長久些。比如,白里面包含的靜。這梨花呢,靜里面還有澄澈、晶瑩和溫暖。 古人賞梨花,大致離不了雪。“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桿?”“冷艷全欺雪,馀香乍入衣。”“常思南鄭清明路,醉袖迎風雪一杈。”也就是雪吧,除此,誰的質地堪比梨花呢? 梨樹,在我老家那塊兒,是庭院樹,幾乎家家有。清明過,梨花起。說開,嘩啦啦,一夜之間,全白了,晃人眼。古舊的石頭墻,古舊的木窗格,或許還有一架枯干的木梯子,一樹梨花,就在這背景上,嗡嗡揚揚地開。樹下,我的母親,總是在忙碌著,如今,她算是把這個特點,一點不剩地傳給我了。不管什么日子里,手邊總是有事做。 地里的事情忙完,她采來野菜,在梨花紛披的樹下,擇好,洗凈,剁成餡兒,包沒有肉的餃子。剩下的一大堆,稍微洗洗,粗粗剁剁,熬一鍋豬食。 她還會在春天,不停地改造我們那個破落的房屋,把鍋灶,拆拆砌砌,從東廂房搬到西廂房,第二年,又從西廂房搬到南抱廈;把屋里的家具,一件件挪過來挪過去;主房里,還打過好幾次的界墻,今年是在這里,第二年,看看不好,又換到那里。我娘心性高,她總想把家改造成她向往的樣子,可是,貧寒的家境,無論如何都滿足不了她簡單的愿望。一次次地,她在梨樹下,和泥,刮那些廢磚頭,挽著袖子,像男人一樣,兩手泥巴,一臉汗水地忙乎不停。梨花紛紛落,落她一頭一肩,那時,她的頭發烏黑,面容鮮亮。 幾度梨花飄,娘的頭發花白了,眼花了,疾病折磨得她枯干瘦弱。晚年,她常坐在梨樹下的花涼里,為我們姊妹三個的孩子,拆洗棉衣,為我父親做鞋;累了,會靠在梨樹干上,歇一會兒。梨花,飄,很安靜。 曾經白居易說:“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他的梨花,連著香雪美人;我的梨花,卻與煙火很近,單純的干凈,切膚的溫暖,是母愛的背景。那永遠再回不來的圖景,以一樹梨花的樣子,留下伏筆,待我以后的日子,慢慢摸索著,一次次回憶起來,溫暖自己。 去年春天,我在南山深處意外邂逅一樹梨花。它生在山頂,雜樹掩映,不開花的日子,看不到。這時節,開了。跟我家的梨花比,她少一份家常的溫暖,多一點清逸的寂寥。嗡嗡的蜂唱,也不能把它們的寂靜撥開。一縷淡青,從芯里溢出,洇得整朵花素素淡淡,銀碗里盛點青雪,讓人在心里泛起絲絲縷縷的嘆息。 我在那樹前,呆了又呆,舍不得離去;萬千情愫,不知道從何說起?僅僅是一年之間,好多事情,忽然就變化了。在我,是無助地看著母親辭世,卻沒有一點點挽留她的能力,那種錐心之痛,漸漸平復之后,生活里還有什么淡不了的呢。 如今,我與一樹不屬于母親的梨花,在野外相認,她們看著我,我看著她們,我們默認著彼此一致的地方,單純簡單,清醒自知,有一顆容易受傷的脆弱的心。在這世間,真的有一種植物,是跟你很像的。 回到生活,依舊會面對忙碌的工作,依舊有抉擇的艱難、局面的繁雜、許多人事的困擾。但是,我還是會沉浸在孤燈下一杯清茶的沉思。像梨花,我不習慣色彩濃艷大開大合的華美,我愿意,用兩冊閑書,沉淀靈魂,在回憶里,接受一樹梨花溫暖的照耀。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幸福,其實很簡單 文/張亦揚 在德國著名作家米亞姆的筆下,我認識了一個名叫哈玲卡的女孩,她是個性格孤僻、內心封閉的孤兒,沒有朋友,也沒有快樂。 閱讀著哈玲卡的故事,一個孤孤單單地行走在孤兒院里的小姑娘的身影總會在我眼前出現。直到有一天,善良勇敢的哈玲卡見到可憐軟弱的蕾娜特被人欺負,挺身而出打抱不平,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蕾娜特的友誼。從此,哈玲卡收獲了友情,也收獲了幸福,她的生活變得豐富、甜蜜。 讀著這本書,我不斷在內心琢磨:幸福究竟是什么? 你有所進步的時候,老師向你投來一個甜甜的微笑;你百無聊賴的時候,同學陪著你一起游戲、玩耍;偶有忘記帶上作業的狀況,父母不顧工作的忙碌給你及時送達;當然還有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無窮的知識,解開繁瑣的習題……我認為,世界上幾乎一切的一切都是幸福的。 假若你感受不到身邊的幸福,那問題就在于你了。或許你認為,別人為你做什么都是理所應當的;或許你認為,犯錯時,父母對你的責罰都是不愛你的表現,或許你認為,成績的落后,也是負擔太大……其實,你缺少的不是幸福,而是你缺少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和感恩的心。幸福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需要我們用心體會,就能找到它。 《幸福來臨時》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幸福,其實很簡單!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文/孫思 幸福生活像一杯果汁,又像一杯牛奶,也像一顆蜜糖,總之,仔細品嘗,幸福生活都是十分甜蜜的。 我家的生活雖然不是很富裕,但還過得去。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突然發現了一道難題,我去問媽媽,媽媽也不知道,結果我們只能上網查找資料。上網打字并不是媽媽的強項,媽媽只能硬著頭皮打下去,可打了半天還沒找出來,我十分不耐煩地對媽媽說:“哎呀!怎么打得這么慢,真是的,一會兒就八點了,你倒是快點啊!”媽媽說:“別擔心,我一會兒就能找到的,你可以先做后面的題呀!”我頓時恍然大悟,是呀,我可以利用媽媽找資料的時間先做其他的題目,而且又不至于使自己那么焦慮。想想剛才自己的態度真是不好,媽媽卻一點都不計較,還不時地對我說:“孩子,冷不冷呀?要不要加衣服啊?”最后媽媽終于查找到了資料,她松了一口氣,我也很高興。 作業做完了,媽媽給我換了一雙棉拖鞋,她自己卻還穿著一雙又笨又重的涼拖鞋。媽媽看見我的腳趾甲很長又很臟,叫我把腳趾甲剪了,像我這樣的毛頭小子剪起指甲來簡直是一竅不通,動手的時候也是手忙腳亂。媽媽看見了,又心平氣和地幫我剪指甲。看著媽媽的樣子,我感覺很是幸福,用手撫摸著媽媽的頭發,媽媽說:“你弄什么呀,別打擾我剪指甲。”我沒說什么,但心里暖暖的。 幸福是什么,我不知道,但今天媽媽的這兩個小小的舉動,卻讓我感覺很是幸福。其實,只要你用心品味,生活中你會常常感到很幸福。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知足才會快樂!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劉亦軒 它叫默默,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螞蟻。默默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呆呆地坐在地上,仰望著藍天,看著那潔白無暇云朵。大家都不知道默默在想什么,只有默默知道自己呆坐仰望藍天的理由,它的夢想就是自己有一天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自由穿梭,像太陽一樣和云朵做游戲。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默默每天向高處爬去,它覺得這樣可以離天空近一些。默默的舉動被小刺猬看見了,小刺猬搖搖頭,說:“默默你別爬了,你到不了那么高,是白費力氣!像我這樣多好呀!吃完了就睡覺。”小烏龜看見了說:“哈哈!這年頭,小小的螞蟻也想向上爬,真是天大的笑話呀!哈哈哈哈!”小烏龜由于力氣用得太大,結果笑翻過去了,怎么也翻不過來,只剩下四條短腿在那里蹬。 默默聽了,一聲也不吭,它不會聽這些風涼話的,它還在日夜不停地向上爬。 有一天,天空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默默趕緊躲進樹葉底下。忽然,它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陣呻吟,“救命呀!救命呀……”默默抬頭一看,呀!原來是蝴蝶瑪麗的翅膀被雨水淋濕了,正有力無力地耷拉著,飛也飛不起來。 默默心想:這樣下去蝴蝶瑪麗會死掉的,我得去救它。默默趕緊拖著一片樹葉替蝴蝶瑪麗遮雨,就這樣,默默一直支撐樹葉不讓雨水淋濕蝴蝶瑪麗,它自己卻漸漸累暈過去了。 等它醒過來,睜開眼,哇!發現云朵像棉被一樣蓋在身上,它忍不住用手一摸,呀!軟軟的,像棉花糖!鳥兒歡快地從耳邊飛過。默默以為自己在做夢,“這一切是真的嗎?我會飛啦?”它自言自語道。當然是真的啦!蝴蝶瑪麗說道,“因為你在我的翅膀上,我們在一起飛!謝謝你救了我!我想帶你看看天有多藍,云有多白。” 默默和瑪麗在一起哼著歌,在空中遨游,微風吹在臉上,真舒服!默默的夢想就這么突然實現了,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螞蟻。原來幸福就這么簡單呀!你們懂了嗎?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梅嘉文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幸福是一句問候——它溫暖了爸爸媽媽的心窩;幸福是一個動作——它讓朋友感到了自信和希望;幸福是一個表情——它讓孩子們感到快樂和滿足…… 為什么總有人說自己不幸福?我在尋找著答案…… 校園里一個小女孩正在校園里走路,一個大同學把她撞倒了,小女孩說:“你走路不長眼睛。”“你才不長眼睛呢!”大同學昂起腦袋,轉身走了。小女孩坐在地上哭泣。看到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許久許久,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早晨,我早早的來到教室,拿走掃帚,先把教室打掃得干干凈凈,然后把桌椅擺放得整整齊齊。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他們紛紛露出驚詫的表情,有的說:“今天的教室真干凈。”有的說:“噫?我的桌椅怎么這樣整潔?”聽到這些,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放學鈴響了,我路過老師的辦公室,看到老師還在埋頭辦公,我悄悄地走過去,拿走老師的飯碗,買好飯菜,端到老師面前,說:“老師,你該吃飯了。”老師抬起頭,看著我,眼里露出贊許的目光:“謝謝你!”我一笑,轉身跑了。 晚上,爸爸帶著一身的疲憊回了家。我默默地拿起臉盆,打來熱水,說:“爸爸,我給你泡腳。”我柔嫩的小手撫摸著爸爸粗糙的腳掌,仿佛看見爸爸在工地上不停忙碌的身影,眼睛濕潤了。這時,我感覺到一只大手在我的頭上輕輕地撫摩著,爸爸慈愛地說:“兒子,你長大了!” 夜深人靜,我夢到了三個小矮人,他們還在爭論幸福是什么?我告訴他們:幸福叫做簡單! 幸福就這么簡單 文/楊思航 幸福是什么?是給下班回家的父母遞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是給年邁的爺爺奶奶送上一雙溫暖的拖鞋,是給災區的小朋友捐獻一件心愛的禮物……種種答案都很簡單,可為什么還是有人說自己不幸福呢? 孩子們說;“我們是被逼得不幸福的。”家長們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寄托在年幼的孩子身上,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輔導班、興趣班,可他們卻沒有想過,孩子的壓力太大了!如果家長們給孩子一些自由空間,讓他們如同小鳥那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那該多好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大人們說:“我們是被壓得不幸福的。”承受著過多的工作壓力,大人們的生活好比一個陀螺,想停下來,后面卻總是有一個鞭子在抽打著他們。如果工作讓他們得到舒緩的輕松感,也就不會看到爸爸媽媽們回家時的疲憊不堪了。幸福就這么簡單。 老人們說:“我們只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現在,有許多“空巢老人”獨自守著自己的家,他們只是想著自己的兒女過得好不好,而兒女們卻忙于四處奔波,忽視了老人的情感需要。如果兒女們經常回家看看,那他們的生活將會是多么圓滿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別逼孩子,減輕工作壓力,常回家看看,這些都是如此簡單。但為什么還是做不到?我想,每個人都能做到,每個人都應該做到。只要我們做到了,就會知道,幸福原來就這么簡單啊!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江優優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全家人很晚才起床。我洗漱完畢,就吃完早餐,坐在小椅子上做作業。我在做老師布置的作業,幸福是什么呢? 我思考了一會兒,然后問正在打掃房間的媽媽:“媽媽,幸福是什么呢?”媽媽說:“你自己去看呀,想呀!”我疑惑不解,望了望媽媽,媽媽正在利索地打掃被弟弟弄得凌亂的桌子。臟亂的桌子被媽媽的巧手一擺,井井有條,桌面變得干干凈凈。我看到媽媽滿臉得意的樣子,好像十分開心。難道這就是幸福? 我又望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弟弟,弟弟胖嘟嘟的小臉蛋,白里透紅,他躺在干凈的床上,嘴角旁揚起了微笑。他是在做甜甜的美夢呢!難道這又是一種幸福? 中午,爸爸回家了,心靈手巧的媽媽弄了滿滿一桌的菜:有紅燒肉,有炸雞腿,還有土豆絲炒肉……爸爸說:“優優,這都是你愛吃的,多吃一點。”邊說邊夾了一大塊雞腿放在我的碗里。我連忙把雞腿給了媽媽:“媽媽,您辛苦了,您既要帶弟弟,又要照顧爸爸,還要照顧我。”媽媽笑著說:“我們家功勞最大的是你爸爸,他一天到晚都在忙碌,才得我們今年種植的西瓜大豐收!”爸爸聽完以后,害羞地紅起了臉。看著爸爸的笑容,我心想:“哈哈,這肯定也是爸爸最大的幸福了吧!” 突然,我的心里感覺暖洋洋的。這可能就是幸福的感覺吧!喔!原來幸福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 我恍然大悟,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姜博慧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春日里的那把傘;是考試前的一杯熱牛奶;也是考試前一句鼓勵的話語。 雨中送傘 “嘩啦啦——”真是天公不作美!今天早上由于起床比平日晚了一些,所以就匆匆忙忙地走了。當我正準備硬著頭皮走回去時,在遠處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原來她給我送傘來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傘一直往我這邊偏,就試圖把傘往媽媽那邊偏,可媽媽卻又偏過來了。到家后,我發現媽媽的身上濕了一大半。可我呢?在媽媽的保護下“安然無恙”。頓時,我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 一杯牛奶 唉,明天就要進行語文期中考試了。馬上復習!“咯吱——”門開了。爸爸走了進來,手里端著一杯牛奶,走到我面前,對我說:“復習完了嗎?復習完了就把這杯牛奶喝了吧!”于是,我接過杯子喝了起來。爸爸說:“加油!你能行!”喝完后,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進我心里。一瞬間,我感覺花兒更香了,樹木更茂盛了。 幸福,是一個擁抱;是考試失敗后一句安慰的話;也是一個甜蜜的微笑。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范逸楊 很小的時候,我對幸福似懂非懂,終于有一天,我品嘗到了幸福的滋味,是那么甜潤,讓人回味無窮。 那是我上學前班時,我們班的張喬被一個小男孩撞倒,滾下樓梯導致腿部骨折,醫生說一個月之內不能走路。當老師問誰愿意背張喬上下樓梯時,我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張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能置之不理呢?一會兒,下課了,張喬說想上廁所,我先讓她在位子上坐好,然后蹲下來,讓她趴在我背上,呀!還真沉,起都起不來了。這時,旁邊幾個同學趕緊過來幫忙。我深一腳淺一腳地下了樓梯,沒過一會兒,我就累得氣喘吁吁,汗水從我臉上淌下來,張喬難過地說:“范逸楊,你放我下來吧!”我咬緊牙關說:“不用了。”一個,二個,三個……經過我的“翻山越嶺”,終于到達了“平坦的大路”。張喬上完廁所后,我又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在幾位同學的幫助下到達目的地。張喬感激不盡,說:“范逸楊,實在太謝謝你了。”我說,今天多虧了其他幾位同學的幫助,大家都是好樣的!看到張喬的笑臉,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進了心里,又在大家的目光里傳遞。 有人說,創造是一種幸福;有人說,享受是一種幸福;還有人說,付出是一種幸福。我覺得“贈人玫瑰,手有余香”這句話說得真好: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其實,幸福就是這么簡單,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朱嘉琪 幸福,誰不渴望?然而幸福是什么呢?怎樣才能得到幸福呢?幸福是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嗎?幸福是爺爺奶奶以及父母親人的萬般呵護嗎?事事順從嗎?幸福是老師寵著、同學護著的高高在上嗎?是,又不是。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也許,幸福是一縷久違的陽光;也許,幸福是一個定義;也許,幸福是一根棒棒糖;也許……總而言之,幸福是暖暖的,甜甜的。 我覺得,幸福就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簡單的說,就是幫助別人,不求回報。我也感受過這樣的小小的幸福,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 這是一個星期五,爸爸開車送我去上學,途中,我看見我班的徐欽和他媽媽正在路邊等車。這天,天氣極冷,他們倆站在路邊,背著風直跺腳,不停地呵著手,頭發吹得亂糟糟的。見此,我便連忙叫爸爸停車帶他們一 程,徐欽他們上了車,連聲對我們說謝謝。到了學校,我和徐欽一起向教室走去,徐欽對我說:“朱嘉琪,你真好,謝謝你!你以后有什么要我幫忙的,我也一定會幫的!”徐欽的話讓我感到了一種溫暖,一種幸福,不過是順便做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卻讓我體會到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那種令人久久回味的快樂和幸福。 幸福既在同學間的互助里;也在家庭的溫馨里。每天放學回家,和爸爸媽媽聚在一起吃著香噴噴的飯,喝著熱乎乎的湯;幸福在家人的微笑里,晚上睡覺,被子掉了,爸爸幫我撿起,輕輕地蓋在我身上;幸福在我甜蜜的夢里,也在我感冒后媽媽為我熬的熱乎乎的姜湯里,還在爺爺奶奶的一句句細細的嘮叨里;幸福也是媽媽的一個吻;也是我為爸爸下班后端上的一杯熱茶…… 所以,幸福很簡單,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毫不起眼罷了。只要我們用真心去感受,用真情去觸摸,你就會在這不起眼中發現你是多么的甜蜜,多么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文/黃蕊 上午,沒去駕校練車,和女兒坐在家里陽臺的搖椅上聽著李丹陽的《幸福如歌》,欣賞著小縣城的夏景,呼吸著小山城的清新空氣,此時此刻,一片祥和,幸福如歌。我正陶醉著,這時,女兒問我:“媽媽,你覺得什么是幸福呀?”我說:“幸福就是這么炎熱的天媽媽不去駕校練車呆在家里不用曬太陽唄!”“那你覺得什么是幸福呢?”我反問女兒。女兒歪著可愛的小腦袋甜蜜蜜地說::““只只要要有有爸爸爸爸媽媽媽媽陪陪伴伴我我就就是幸福!” 是啊,幸福就是這么簡單,簡單的讓你覺得不可思議!簡單的幸福,它不會帶著任何的雜質,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永遠都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無論是和親人、愛人還是朋友之間,我們都清楚的知道,親情、友情、愛情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財富,沒有親人的關心與愛護,沒有愛人的相濡以沫,沒有朋友間的情真意切,我們怎么去體會愛的存在在,這這些些就就是是幸幸福福…… 幸福是生活中最耀眼的紅星,它時刻在我們身邊存在,我們只有用愛去感受,用心去經營,它才會一直發光發熱。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幸福,那么自己到底怎么才能幸福?只有自己明白自己要的幸福是什么,你才具備感受幸福的特殊能力。有些人認為只要有錢,自己就可以幸福。等到自己真的有錢了,發現自己仍舊不開心。沒有人能夠界定幸福的定義。幸福是一種內內心心的的溫溫暖暖,是是一一種種很很微微妙妙的的感感覺。幸福在生活各處都能夠感受到,問題在于你是否具有發現幸福眼睛和感受幸福的心靈。 雖然每個人心中的幸福定位不同,但任何時候,任何地方,只要偶然看見一縷陽光,聞到一絲芬芳,就能在心中漾起一片快樂的人是幸福的人。幸福就是陽光下那張沒有任何修飾和偽裝的真實而明媚的笑臉。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簡單的幸福,平凡的快樂,擁有感恩的態度度,就就會會感感受受得得到到幸幸福福的的滋滋味味……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文/陳先鳳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追求的目標。擁有幸福是需要能力的,得到幸福也是需要智慧的。我相信沒有人會拒絕幸福,也沒有人會放棄幸福。可有時候人們往往忽視幸福的存在,他們被各種各樣的欲望膨脹得迷失了方向,于是幸福在悄無聲息地飄然離去或與之擦肩而過。有人說男人追求的是成功,女人追求的是幸福。作為女人,我認為幸福是有一個溫暖的家,有一份喜歡的職業,還有可愛的孩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在歲月的長河中去放逐理想,去追求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學會改變自己,用智慧面對生活。在求學的十字路口,一向成績優異的我卻踏進了中專的大門,滿腹的憂怨久久不能釋懷。年少單純的“伯樂不識良駒”的想法,在父母的開導下,我哭著笑了。我漸漸明白人也許有好多的無奈,面對命運的安排,面對人生的選擇,痛苦與快樂會結伴而行,但記住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當你無法面對昨天的時候,你一定要把握好今天。因為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關鍵是你要學會改變自己,用智慧面對生活,微笑地擁抱未來,讓年輕的心擺脫掉一切的負累繼續前行。如今,我覺得從事教師這份工作挺幸福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甘愿真誠付出,用愛心澆灌花朵。耕耘在三尺講臺,面對無數的學生,我倍感驕傲。在歲月的磨合中,漸漸地我懂得了付出的意義。在時光的車輪中,我始終如一踐行著諾言:用愛心、真心、耐心對待我忠心的事業。望著學生那求知的眼神,看著家長那信任的目光,我體驗到自己價值的所在。歲月匆匆,我心依舊,我依然會在付出中繼續享受成功的喜悅,在實踐中不斷收獲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是一種淡然的心態,是一種奮斗不止的目標。幸福,它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幻想。聽見了嗎?幸福正在輕輕地叩響你的心門,幸福就在平淡的生活之中。請乘上愛的小舟,張開雙臂去擁抱幸福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霸氣的文案短句 一、如果生活踹了你好多腳,別忘了給它兩個耳光,反抗總比流淚強。 二、愿好壞你能拎得清,是人是狗你能分清,可以敏感但別矯情,沒有任何事兒值得你困頓一生! 三、每次有人說我丑,我都會很傷心,年紀輕輕的,眼睛就瞎了。 四、記住這句話:尊嚴這種東西,你得有實力捍衛,否則,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五、眾口難調,我做不到讓所有人都喜歡我,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六、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后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七、拿你有的,換你要的,這個世界一直如此,很殘酷卻公平。 八、承認吧,那件去年你騙自己說“貴點就貴點吧,能多穿幾年”的大衣,在今年秋天你打開衣柜的時候就已經假裝沒看見它了。 九、如果有人傷害了你,不要去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他們根本沒做什么讓你成長,讓你成長的是你的反思和堅強 十、憑什么我受了委屈,還得假裝大度,善解人意是什么東西 ,委屈我自己讓你開心嗎? 十一、不要沉溺于過去,那些讓你心痛卻不愿陪你走下去的人,就讓滾出你的記憶吧。 十二、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 ,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錢 , 我就是這么庸俗。 十三、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四、過好自己,別人的故事不需要你,懂你的人,才能配得上你的余生。 十五、面對嘲笑,總要努力一下,就算破繭變不成蝴蝶,也要變成幺蛾子晃花那些人的眼。 十六、生活把我逼得像個漢子; 如何叫我再去小鳥依人。 致自己的霸氣文案 一、比我差的人還沒放棄,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我就更沒資格說,我無能為力! 二、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敗,不怕鼻青臉腫,不怕遍體鱗傷。我只怕自己有夢,卻沒從努力過! 三、收起你的懦弱,擺出你的霸氣,在你跌倒的時候沒人扶你,多得是看你笑話的畜生! 四、不去耕耘,不去播種,再肥的沃土也長不出莊稼,不去奮斗,不去創造,再美的青春也結不出碩果。 五、與其讓自己變得頹廢,不如讓自己活得更精彩,現實這么殘酷,拿什么裝無辜。你要知道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沒有捷徑。 六、縱使曾經愛的再深,傷的再痛,傷口總是會痊愈的,因為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 七、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云再起時,有朝一日虎歸山,龍得水,姐要你血債十倍償還。 八、總有一群隱身的朋友如死人一般躺在你的好友列表里,偶爾詐詐尸,時不時還會改改他們的墓志銘。 九、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十、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需壓抑自己,新的一天總有新的活法。 十一、我可以選擇認輸,但是絕不放棄,即使塵埃落定我篤信的是我不會知難而退,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強,今后也一樣。 十二、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十三、就像沖垮大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自己的城堡。 十四、人生試題一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十五、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辰,我發覺有人卻沒有腳。 十六、你需要跟自己比的唯一一個人,就是曾經的自己。你需要比一個人變得更好,那個人就是現在的你。 十七、其實,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十八、無論心情怎樣,不要讓自己頹廢,每天從頭到腳都要干凈得體,做一個化不化妝都活得精致的女子,要隨時帶著微笑。 十九、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我不敢偷懶,因為我還要生活。我能放棄選擇,但是我不能選擇放棄。堅強、拼搏是我唯一的選擇。 二十、何必將自己人生看得復雜迷茫,我們只要用微笑,陽光的看著每一天,自然 一切都簡單起來! 霸氣走心的文案 一、你沒有半推半就,世界就不會為你半黑半白。有些底線是必須要堅守的。在原則那里,你失守的越多,人生就淪陷得越多。 二、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所謂的同學聚會,就是在多年以后給所有到場的人一個機會,看看什么叫滄海桑田,看看什么叫歲月如刀,看看什么叫物是人非。 三、總有一些東西,要用消失來證明它的珍貴。 四、努力和效果之間,永遠有這樣一段距離。成功和失敗的唯一區別是,你能不能堅持挺過這段無法估計的距離。 五、如果窮,請窮的開心點,如果想富,請再努力點。如果想幸福,請再付出多一點。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最好的選擇,但千萬別后悔! 六、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不聽勸的,你以為我在遭受冷遇的時候,沒有勸過自己嗎? 七、根本沒有那條“更好的路”,只有一條你選擇的那條路。關鍵是,你要勇敢地走上去,而且要堅持走下去。 八、因為你自卑,所以你自尊心強,所以你多疑敏感,所以你缺乏安全感,所以你控制欲強,所以你占有欲強,所以你的小心思很多,所以你的煩惱也不少。 九、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十、我不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生活的不幸,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必須拿命去拼。 十一、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你在意什么,什么就會折磨你。“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 十二、因為怕被辜負,老天把最好的禮物,都給了那些能夠擔當的人。 十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十四、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獲。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欲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恐懼自己受苦的人,已經因為自己的恐懼在受苦。 十五、我也曾深深的愛過你、等過你、想過你,可畢竟我是個驕傲的姑娘,憑什么為你活出委屈的樣子! 十六、長大是什么,就是你發現你曾介意的不再介意,你曾偏執的不再偏執,你曾恐怖的不再恐怖,喜悅是好東西,憂慮也是好東西,最后是它們帶你從此岸到彼岸,變成此刻的你。所以,是值得的。 十七、有些路,走下去,會很苦很累,但是不走,會后悔。沒有哪件事,不動手就可以實現。只有堅持這陣子,才不會辛苦一輩子。不論做什么事,都要相信你自己,別讓別人的一句話將你擊倒。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后的堅持,不后悔,走下去,就是對的。我最喜歡的一句詩就是---走著走著,花就開了。 十八、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RR11VREV55


員林安全鞋開發設計
台中PU材質安全鞋墊工廠 》全方位的安全鞋代工服務:專業、快速、優質員林SRC工廠 》人造皮革鞋面代工:環保與優雅的完美結合

arrow
arrow

    f7gt6w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